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無聲琴

無聲琴

同“無弦琴”。唐 杜甫《過津口》詩:“瓮余不盡酒,膝有無聲琴。”

無聲琴字典分解

無聲琴的解釋 即無弦琴。語本《晉書·隱逸傳·陶潛》:“性不解音,而畜素琴一張,絃徽不具,每朋酒之會,則撫而和之,曰:‘但識琴中趣,何勞絃上聲。’” 唐 杜甫 《過津口》詩:

無聲的解釋 [silent;noiseless] 沒有一點聲音無聲無息

琴國語字典 琴 qín 古代弦樂器,最初是五根弦,後加至七根弦(亦稱“七弦琴”;通稱“古琴”):琴瑟。琴曲。琴師。琴意。撫琴。琴棋書畫。 某些樂器的統稱:鋼琴。月琴。胡琴。

看一看:無往不利【歷史典故】

不論到哪裡,沒有不順利的。唐.李虛中《命書》上:“官高祿重,無往不利。”《官場現形記》五六回:“原來這書竟同我們做時文的所讀的‘制藝聲調譜’一樣,只要把他讀熟,將來出去做官,自然無往不利了。” 主謂 形容無論到什麼地方都很順利。《朱子語類·孟子〈問夫子加齊之卿相章〉》:“所謂推之天地之間,無往而不利。”唐·李虛中《命書》上:“官高祿後,~。”△褒義。多用於形容一帆風順方面。→無往而不勝 一帆風順

無聲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