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無害吏

無害吏

秦漢官制術語,用以說明官吏的品行和能力。《史記·蕭相國世家》:“以文無害為沛主吏掾。”歷來注家說法不一,一說以為通曉法律令,無人能與之比者;一說持法公正,不以己意私怨枉法。

無害吏字典分解

無害吏的解釋 見“ 無害都吏 ”。

無害的解釋 (1) [harmless;inoffensive;innocuous]∶沒有妨害(2) [incomparable]∶沒有能勝過的;無比請擇吏之忠信者,無害可

吏國語字典 吏 lì 舊時代的大小官員:吏治。官吏。 舊指小公務員:吏員。胥吏(地方官府中辦理文書的人)。 筆畫數:6; 部首:口; 筆順編號:125134

不妨一看:無虞縣【歷史地名】

唐武德四年(621)置,屬南方州。治所在今廣西上林縣東。貞觀時屬澄州。北宋開寶五年(972)廢入上林縣。 古縣名。唐武德四年(621年)析領方縣置,治今廣西壯族自治區上林縣東。屬南方州。後改屬澄州。北宋開寶五年(972年)省入上林縣。

無害吏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