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蛙鳴蚓叫

蛙鳴蚓叫

青蛙與蚯蚓的鳴叫。比喻淺陋的識見或議論。清 章學誠《文史通義.書坊刻詩話後》:“小慧私智,不知大體,自安於蛙鳴蚓叫,君子亦無校也。”


並列 青蛙與蚯蚓的鳴叫。比喻淺陋的見識或議論。清·章學誠《文史通義·書坊刻詩話後》:“小慧私智,不知大體,自安於~,君子亦無校也。”△貶義。多用於描寫膚淺的認識或言論。→蛙鳴鴟叫

蛙鳴蚓叫字典分解

成語蛙鳴蚓叫的解釋 青蛙與蚯蚓的鳴叫。比喻淺陋的識見或議論。 清 章學誠 《文史通義·詩話·書坊刻詩話後》:“小慧私智,不知大體,自安於蛙鳴蚓叫,君子亦無校也。”

蛙鳴的解釋 (1).蛙叫。《南史·孔稚珪傳》:“門庭之內,草萊不翦,中有蛙鳴。” 金 元好問 《張主簿草堂賦大雨》詩:“浙樹蛙鳴告雨期,忽驚銀箭四山飛。”(2).比喻淺見

多看看:蛙一部【歷史典故】

同“兩部鼓吹”。宋 黃庭堅《和師厚郊示里中諸君》:“江橘千頭供歲計,秋蛙一部洗朝酲。”

蛙鳴蚓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