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盡情盡理

盡情盡理

猶“合情合理”。郭沫若《高漸離》三幕:“廷尉,你的推測盡情盡理。這案件實在太離奇,不過懷清夫人依然活著,這事情又像好辦多了。”


並列 處事完全適合人的常理。郭沫若《高漸離》3幕:“你的推測,~,這案件實在太離奇。”△褒義。常用於表示人處事適當,合乎情理。

盡情盡理字典分解

成語盡情盡理的解釋 猶言合情合理。 郭沫若 《高漸離》第三幕:“你的推測,盡情盡理,這案件實在太離奇。”

盡情的解釋 (1) [farthest]∶儘量抒發情感,不受約束女孩子們在盡情歡笑(2) [do one'most]∶儘量報答別人的好意不能盡情,容圖後報

多看看:盡情盡理【歷史典故】

猶“合情合理”。郭沫若《高漸離》三幕:“廷尉,你的推測盡情盡理。這案件實在太離奇,不過懷清夫人依然活著,這事情又像好辦多了。” 並列 處事完全適合人的常理。郭沫若《高漸離》3幕:“你的推測,~,這案件實在太離奇。”△褒義。常用於表示人處事適當,合乎情理。

盡情盡理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