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繁華勝地

繁華勝地

繁華的名勝之地。元.武漢臣《玉壺春》一折:“因遊學來至嘉禾地方,這是古秀州,乃江南繁華勝地。”


偏正 熱鬧的名勝之地。武漢臣《玉壺春》1:“因遊學來至嘉禾地方,這是古秀州,乃江南~。”△多用於名勝方面。

繁華勝地字典分解

成語繁華勝地的解釋 繁華:熱鬧,繁盛;勝地:有名且風景優美的地方。熱鬧的名勝之地。

繁華的解釋 (1) [flourishing;bustling;busy]∶繁榮熱鬧繁華大街(2) [beautiful]∶指容貌美麗或地位顯貴

勝地的解釋 [famous scenic spot] 著名的景色宜人的地方承德避暑山莊是我國北方的一個避暑勝地

看一看:繁城鎮【歷史地名】

北宋置,屬臨潁縣。在今河南臨潁縣西北二十八里繁城回族鎮。民國初置縣佐於此。 (1)古鎮名。在今河南省臨潁縣西北,北接許昌市界。民國初置縣佐於此。(2)在山西省繁峙縣西部。縣人民政府駐地。面積230平方千米。人口4.3萬。鎮人民政府駐東城街,人口1.8萬。明萬曆十四年(1586年)始為繁峙縣治至今。1949年屬繁峙縣七區,1953年建繁聖鎮,1958年設城關公社,1984年改鎮。2001年高升寨鄉

繁華勝地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