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

完全跟從前一樣。張揚《第二次握手》六:“清末民元以來,到海外求學的中國人何止千百,在學業上有成就的也大有人在,可是,中國又窮又弱的現狀一如既往,絲毫無所改變。”及容《飢餓荒原》二二:“一切都一如既往地運轉下去。”路遙《平凡的世界》五卷七章:“從信上看,曉霞對他一如既往充滿感情。”


述賓 一,全部。既往,以往,從前。完全跟過去一樣。張賢亮《河的子孫》:“天,仍然是那樣的天,天上有太陽,有月亮,有雲彩,小鳥啾啾地還在空中飛……似乎~。”※既,不要寫作“即”。△常用於待人接物方面。

一如既往字典分解

成語一如既往的解釋 一:完全;既往:從前,已往。指態度沒有變化,完全象從前一樣。

一如的解釋 [alike][同某種情況]完全一樣

既往的解釋 (1) [past]∶以前既往之事(2) [bygones]∶指已經過去的事情既往不究

多學一學:一等參謀官【歷史官職】

官名。清末新陸軍軍官。光緒三十年(1904)定新陸軍營制,始置。每軍二人,從三品,副參領充,簡放。隨同總參謀官分任計畫諸務。唯平時不編軍,故不常置。 官名,也是參謀官的等級名。清朝光緒30年(公元1904年)規定新陸軍營制,每軍二人,從三品,不常置。掌助總參謀官參謀或分配的任務。

一如既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