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大堂

大堂

清朝對中央各部、院主官之稱呼。如刑部大堂即指刑部尚書。

大堂字典分解

大堂的解釋 (1) [living room]∶客堂將大堂掃得乾乾淨淨(2) [court](3) 高大的廳堂。為古代帝王主持政事、宣明政教的地方(4) 舊時指官府辦事或審

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體積、容量、數量、強度、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與“小”相對:大廳。大政。大氣候。夜郎自大。大腹便便。 指大小的對比:這間房有那間兩個

堂的解釋 堂 táng 正房,高大的房子:堂屋。堂客。堂倌。禮堂。澡堂。 同祖父的親屬關係:堂房。堂兄弟。 舊時官吏審案辦事的地方:大堂。公堂。過堂。 量詞:上了一堂課。

順便了解:大漢滅洋軍【歷史知識】

清末湖南反教會壓迫的起義武裝。光緒二十八年八月十日(1902.9.11)建立於湖南邵陽,豎“大漢滅洋軍”(一說“大漢佑民滅洋軍”)旗號,以賀金聲為大元帥,下設五軍。發布《驅洋人勸各國教士文》、《拿教犯書》,謀划起義後向各地發展。衡陽、湘鄉、新寧等地哥老會眾踴躍參加。八月十八日賀金聲率眾進駐邵陽城,搜捉洋人,未果。湖南巡撫俞廉三等捕殺賀金聲於青樹坪,起義失敗。

大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