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洛溪水

洛溪水

相當今廣西臨桂縣南之相思江。《水經·灕水注》: “灕水又南,右會洛溪。溪水出永豐縣西北洛溪山,東流徑其縣北。縣本蒼梧之北鄉,孫皓割以為縣。洛溪水又東南徑始安縣而東注灕水。” 《清一統志·桂林府一》: 義江 “在義寧縣北,即古洛溪水也”。

洛溪水字典分解

水國語字典 水 shuǐ 一種無色、無臭、透明的液體:水稻。水滴石穿。水泄不通。 河流:漢水。湘水。 江河湖海的通稱。水庫。水利。水到渠成(喻條件成熟,事情就會順利完成)。

多學一學:洛滿鎮【歷史地名】

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柳江縣西北部,黔桂、枝柳兩鐵路在此交會。面積128平方千米。人口2.2萬。鎮人民政府駐洛滿街,人口2120。1950年為柳江縣四區,1957年設洛滿鄉。1958年改紅星公社,1959年改洛滿公社。1984年改鄉,1999年置鎮。有水泥、造紙、農機、蚊香、食品加工、氮肥等工廠。黔桂、枝柳鐵路在境內交會,有洛滿火車站。為柳城、柳江、柳州市郊邊境農貿集市。

洛溪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