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小河口鎮

小河口鎮

(1)在湖北省石首市東北部、長江北岸。面積149平方千米。人口3.1萬。鎮人民政府駐小河街,人口 3890。因位於長江分岔的河口處,故名。建國初屬松滋縣江北區,1958年屬人民大垸公社。1961為小河公社,屬調關區,1974年撤區,永合、河口公社劃入小河公社。1984年改置鎮。境區為長江環繞,由兩島和一半島組成。為國家麋鹿養殖基地和白鰭豚保護區。盛產棉花、黃麻,多蘆葦。有機修、服裝、麯酒、榨油、磚瓦等廠。有公路接沙洪公路,長江通航。(2)在四川省內江市東興區西南部。面積51平方千米。人口3.5萬。鎮人民政府駐小河口,人口2050。因清流河在此注入沱江,故名。1992年置小河口鎮。主產糧食、生豬、甘蔗等。有果汁、肉聯、玻璃、篷布、塑膠、造紙、農機、建築等業。成渝高速公路、成渝公路經此。古蹟有宋代郭仙祠。(3)在陝西省山陽縣西北部。面積74平方千米。人口7800。鎮人民政府駐小河口街,人口1570。處兩河交匯的小河口,故名。1949年設小河口鄉,1961年改公社,1984年設鎮。主產玉米、小麥。銅礦資源較富。有公路通商沙公路。

小河口鎮字典分解

小河的解釋 詩歌。周作人作。1919年發表。一個農夫在小河中間築起一道堰,小河不得前進,又不能退回,水只在堰前亂轉,展開了對堰的衝擊。稻、桑、草和蝦蟆對小河既深表同情,又抱

也學習下:小臣【歷史知識】

官名。商代始置,周沿置。殷商至西周,為君王近臣,掌傳達王命,參與輔政,地位頗尊。春秋時期為侍御閹官,隨王征伐,伺候君王,奉命出使,率眾勞役;掌祭祀、賓客饗食之服位。

小河口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