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壽山

壽山

【生卒】:1860—1900

漢軍正白旗人,字眉峰。富明阿子。光緒間官黑龍江將軍。義和團運動起,俄軍入侵,逼齊齊哈爾。山乃遣人議和,後服毒自殺。

壽山字典分解

壽的解釋 壽 (壽) shòu 年歲,生命:壽命。壽終。壽險(人壽保險)。壽終正寢。延年益壽。 活得長久:壽考(指長壽)。壽民。壽星。 生日:壽辰。壽禮。壽序(祝壽文章)

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不妨一看:壽終正寢【歷史典故】

正寢:住宅中的正房。宋.陸游《老學庵筆記》卷一○:“古所謂路寢,猶今言正廳也。故諸侯將薨,必遷於路寢,不死於婦人之手,非惟不瀆,亦以絕婦寺矯命之禍也。近世乃謂死於堂奧為終於正寢,誤矣。”指年老在家安然死去。《封神演義》一一回:“你道朕不能善終,你自誇壽終正寢,非侮君而何!”也比喻事物的消亡。魯迅《致姚克》:“《文學》第二期呈稿十篇,被抽去其半,則結果之必將奄奄無生氣可知,大約出至二卷六期後,便當壽

壽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