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鹿回頭

鹿回頭

在海南省三亞市區南5千米處,與東面榆林港僅有一山之隔。聳立在遍布珊瑚礁石的海灘上,雄偉峻峭,貌似一隻金鹿站立海邊回頭觀望。相傳,古時五指山上有一個勤勞勇敢的黎族青年,手拿弓箭追趕一隻金鹿,一直追到這個最南端的海灣,金鹿走投無路,猛一回頭,變成一位美麗的黎族少女。後兩人結下白頭之盟,在海邊成家立業。現已闢為公園,有環山公路通達山頂。頂端立有青年獵手和回首花鹿的石雕像(高12米,長9米,寬4.9米)。登山遠眺,三亞秀景盡收眼底。山下有椰林別墅式的鹿回頭賓館,椰林掩映,景美如畫。董必武曾賦詩讚道:“海聞龍擺尾,山見鹿回頭。椰樹森森立,漁舟渺渺浮。”

鹿回頭石雕像

鹿回頭字典分解

頭國語字典 頭 (頭) tóu 人身體的最上部分或動物身體的最前的部分:頭骨。頭腦。頭臉(a.頭和臉;b.指面貌;c.指面子,體面)。頭角(ji僶 )(喻青年的氣概或才華)

也學習下:鹿上高台【歷史典故】

謂社稷傾覆,宮室化為荒丘。宋范成大《題夫差廟》詩: “夢見梧桐生後圍,眼看麋鹿上高台。 ” ●漢袁康《越絕書》: “胥聞之, 拂勝, 則社稷固,諛勝,則社稷危。胥,先王之老臣,不忠不信,則不符為先王之老臣,君王胡不覽夫武王之伐紂也,今不出數年,鹿豕游於姑胥之台矣。” 姑胥台:又名姑蘇台。在今蘇州市西南姑蘇山上,春秋吳王闔閭所築,夫差在台上立春宵宮,徹夜飲酒尋樂,後越國攻吳,焚毀了姑胥台。春秋時,

鹿回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