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班戈錯

班戈錯

藏語意為“胸膛湖”。曾稱傍格湖、硼砂湖。在西藏自治區中部班戈縣境斷陷盆地內。湖面海拔4515米。湖區面積140平方千米,由三個獨立子湖組成,各湖間以碳酸鹽沉積階地相隔。入湖主要河流有卡挖藏布。盛產硼砂、芒硝。早在公元6世紀就已開採硼砂,為世界上最早利用硼砂的產地之一。

班戈錯字典分解

錯國語字典 錯 (錯) cuò 不正確,與實際不符:差錯。過錯。錯訛。錯謬。錯覺。錯怪。不錯。錯愛。將錯就錯。 交叉著:交錯。錯亂。錯雜。錯綜(縱橫交叉)。錯動。錯落(交錯

不妨一看:班次【歷史官職】

官場用語。官員朝見皇帝的次序,亦稱班序。唐朝以官同者先爵,爵同者先齒。致仕官居上; 職事與散官、勛官合班; 則文散居職事下,武散次之,勛官又次之; 官同者,異姓為後; 親王、嗣王任文武官者,從其班,官卑者從王品。凡告謝、引對官員,皆於引見前一日由閤門司編排班次,次日依次朝見皇帝。 宋代選人獲準改官後引見次第的編組,即甲次。參見該條。

班戈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