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長平關

長平關

①隋置,在今山西高平市西北四十里。《新唐書·地理志》:高平縣北有長平關。《元和志》卷15澤州高平縣:“長平關,在縣北五十一里。”

②在今廣西貴港市南。《方輿紀要》卷108貴縣:長平關“在縣城南。《志》云:縣城外有東寧、西鎮、北靖三關,環城為衛”。


隋置。在今山西省高平市西北。以古長平郡得名。《新唐書·地理志》:澤州高平縣“北有長平關”。

長平關字典分解

長平的解釋 (1).古城名。故址在今 山西省 高平縣 西北。 戰國 時 秦 白起 曾大敗 趙 趙括 ,坑殺 趙 降卒四十餘萬於此。《史記·趙世家》:“七年, 廉頗 免

關國語字典 關 (關) guān 閉,合攏:關門。關閉。關張。關停並轉(zh僴 )。 拘禁:關押。關禁。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關口。關隘。關卡(qi?)。關

也學習下:長集鎮【歷史地名】

在安徽省霍邱縣中南部、灃東乾渠西側。面積71平方千米。人口 3.1 萬。鎮人民政府駐長集,人口 6150。原名長塘梢,後因在此開店經商,發展成集得名。1950年設長集鄉。1958年屬五四公社,1982年改長集公社。1983年復設鄉,1986年置鎮。產稻、小麥,養殖白鵝。有農機、麵粉加工、磚瓦等廠和鐵木器社。為縣境中部農副產品集散地之一。霍葉、長南公路交會於此。

長平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