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石窩

石窩

集鎮名。在北京市房山區南部。屬南尚樂鎮。人口 2870。金已成村,因盛產大理石,故名。曾名大石窩、石窩店。主產小麥、玉米。有大理石加工、開採、手工藝雕刻等廠。自隋末至明末,雲居寺中雕刻的石材均采於此,北京城古建築所需漢白玉亦多采於此。房易公路經此。

石窩字典分解

石的解釋 石 shí 構成地殼的礦物質硬塊:石破天驚(喻文章議論新奇驚人)。 指石刻:金石。 指古代用來治病的針:藥石。藥石之言(喻規勸別人的話)。 中國古代樂器八音之一

窩的解釋 窩 (窩) wō 禽獸或其他動物的巢穴,喻壞人聚居的地方:窩巢。鳥窩。賊窩。 臨時搭成的簡陋的小屋:窩棚。窩鋪。 喻人體或物體所占的位置:窩子。挪個窩兒。 窪陷

不妨一看:石奮【歷史人物】

【生卒】:?—前124即萬石君。西漢河內溫人。無文學,但恭謹無比。初為小吏,侍高祖。帝愛其恭敬,召其姊為美人,以奮為中涓。文帝時官至太中大夫。景帝即位,列為九卿。身為二千石,四子皆官至二千石,號為萬石君。景帝末,以上大夫祿養老歸家。

石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