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中和殿

中和殿

在今北京故宮太和殿後。為故宮主殿之一。明永樂十八年(1420)建,初名華蓋殿,嘉靖四十一年(1562)改名中極殿。清順治二年(1645)改中和殿。凡遇皇帝入太和殿理朝政先在此殿小憩,接受內閣、大臣、禮部侍衛執事人員的朝拜。每逢大祀及祀太廟、社稷之前一天,皇帝皆在此殿批閱奏章及祝辭。


在北京市東城區故宮太和殿之北。故宮三大殿之一。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建,初名華蓋殿,清順治二年(1645年)始稱今名。平面呈方形,黃琉璃瓦四角攢尖頂,正中有鎏金寶頂。皇帝有事去太和殿先在此小憩,接受內閣、禮部及侍衛執事人員等朝拜。每逢加皇太后徽號和各種大禮前一天,皇帝也在此閱覽奏章和祝辭。

中和殿字典分解

中和殿的解釋 北京 故宮 三大殿之一。在 太和殿 後, 保和殿 前。 明 初建,原名 華蓋殿 ,後改名 中極殿 。 清 順治 二年(1645年)重建,改名 中和殿 。為帝

中和的解釋 (1) [neutralize]∶使中和用酸中和鹼(2) [neutralization]∶相對的事物互相抵消,失去各自的性質酸鹼中和

殿國語字典 殿 diàn 高大的房屋,特指帝王所居和朝會的地方,或供奉神佛的地方:宮殿。寶殿。金鑾殿。殿堂。殿閣。殿上虎(喻敢諫之臣)。殿試。 〔殿下〕對親王或太子的敬稱。

多看看:中路中右翼末旗【歷史地名】

即賽音諾顏部中右翼末旗。旗府駐地在今蒙古國後杭愛省圖斯哈勒圖黑德東。

中和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