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特呈山

特呈山

在今廣東湛江市東南特呈島上。《方輿紀要》 卷104吳川縣: 特呈山 “在縣南六十里。山勢秀拔,竦立海中,與雷州府遂溪縣平樂海嶺相鄰。山北有茂暉場,產鹽”。

特呈山字典分解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學一學:特察使【歷史官職】

接受特別使命巡察地方的官員。漢代除以司隸校尉與刺史經常監察地方之外,還有臨時特察之制。特使職權由詔令規定,有時是普遍巡行郡國,一般地察舉非法、冤獄和教化,有時則是就特定區域特定事件由詔令派員加以節制和監察,兩漢均盛行之。如《漢書·武帝紀》記“元狩六年(公元前117年),遣博士(褚)大等六人,分循行天下,……詳問隱處亡位,及冤失職,奸滑為害,野荒治苛者,舉奏。郡國有所以為便者,上丞相、御史以聞。”

特呈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