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白馬水

白馬水

①在今河南滑縣、濮陽市境。《水經·河水注》:“河水舊於白馬縣南泆,通濮、濟、黃溝。……金堤既建,故渠水斷,尚謂之白馬瀆。故瀆東徑鹿鳴城南,又東北徑白馬縣之涼城北。又東南徑濮陽縣,散入濮水,所在決會,更相通注,以成往復也。”

②即今甘肅文縣西南白馬峪河。源出石埡子梁,東流入白水江。《水經·漾水注》:白馬水“出長松縣西南白馬溪,東北徑長松縣北,而東北注白水”。

白馬水字典分解

白馬的解釋 (1).白色的馬。《左傳·定公十年》:“ 公子地 有白馬四。公嬖 向魋 。 魋 欲之。” 三國 魏 曹植 《白馬篇》:“白馬飾金羈,連翩西北馳。” 明 高

水國語字典 水 shuǐ 一種無色、無臭、透明的液體:水稻。水滴石穿。水泄不通。 河流:漢水。湘水。 江河湖海的通稱。水庫。水利。水到渠成(喻條件成熟,事情就會順利完成)。

不妨一看:牡羊坳隘【歷史地名】

在今江西省泰和縣東南,與興國縣接界。地形險要。明萬曆十六年(1588年)於牡羊坳之三丫左右創兩堡,設官兵戍守,後罷。

白馬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