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達哈塔

達哈塔

【生卒】:1633—1687

滿洲正白旗人,佟佳氏。順治九年翻譯進士。康熙間官至吏部尚書。嘗監修《賦役全書》。

達哈塔字典分解

達哈的解釋 羊毛朝外的山羊皮外套。 張承志 《騎手為什麼歌唱母親》:“額吉的青馬渾身披著冰甲,額吉穿著的達哈也粘著片片的雪塊。”

塔國語字典 塔 tǎ 佛教特有的高聳的建築物,尖頂,多層,常有七級、九級、十三級等,形狀有圓形的、多角形的,一般用以藏舍利、經卷等:寶塔。佛塔。 像塔形的建築物或器物:水塔

不妨一看:達爾漢【歷史人物】

【生卒】:?——1644姓郭絡羅。揚書之子。努爾哈赤外甥。改隸滿洲鑲藍旗。娶努爾哈赤女兒為妻。官至鑲黃旗固山額真,列八大臣之一。皇太極時,從軍征伐扎魯特部、棟揆部、察哈爾部以及朝鮮、錦州、遵化,多有戰功。順治元年卒。清(後金)滿洲鑲黃旗人,改隸鑲藍旗,郭絡羅氏。努爾哈赤甥,又為婿。從攻葉赫部,積功授一等男。皇太極即位,擢列八大臣,領鑲黃旗。迭有戰功,晉一等總兵(後改總兵為精奇尼哈番,乾隆改一等子)

達哈塔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