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天全州

天全州

清雍正八年(1730)改天全六番招討司置,屬雅州府。治所在碉門城(今四川天全縣)。鹹豐《天全州志》卷1:天全山“在治北四十里。州因此山名也”。1913年改為天全縣。


清雍正七年(1729年)改天全六番招討司置。治碉門城(今四川天全縣)。屬雅州府。1913年改為縣。

天全州字典分解

天全的解釋 (1).謂保全天性。 宋 蘇軾 《李行中秀才醉眠亭》詩之一:“已向閒中作地仙,更於酒里得天全。”(2).謂天然渾成,無斧鑿雕飾之跡。 金 王若虛 《滹南詩話

州國語字典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後多用於地名):州縣。杭州。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 筆畫數:6; 部首:

也學習下:天下無雙將【歷史典故】

《漢書.李廣傳》:“典屬國公孫昆邪為上泣曰:‘李廣材器,天下無雙,自負其能,數與虜確,恐亡之。’”“武帝即位,左右言廣名將也,由是入為未央衛尉。”西漢名將李廣,英勇善戰,屢建奇功,典屬國公孫昆邪曾稱讚他“天下無雙”。後用為詠傑出將領之典。唐.杜牧《題永崇西平王宅太尉愬院六韻》:“天下無雙將,關西第一雄。”此以李愬比李廣,稱頌他是傑出的將材。

天全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