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天山軍使

天山軍使

唐安西大都護府所屬天山軍的長官。開元二年(714)置此軍於西州,有兵五千、馬五百,下統所屬各守捉、城、鎮駐兵。

天山軍使字典分解

天山的解釋 [Tianshan] 亞洲中部大山系,東段在中國新疆中部,西段在中亞。多5000米以上山峰,主峰托木爾峰7439米

軍使的解釋 官名。掌軍中的賞功罰罪。 唐 韓愈 《順宗實錄一》:“出 九仙門 ,召見諸軍使,京師稍安。” 唐 李肇 《唐國史補》卷中:“及 景略 卒,軍中請以﹝ 任迪簡

不妨一看:天保城【歷史地名】

一作天堡城。在今江蘇南京城東北紫金山第三峰(即天保山)之巔,紫金山天文台大院內,是太平天國時期為保衛天京修築的重要軍事要塞。當時清軍在南京城東孝陵衛一帶建江南大營,直接威脅太平天國首都天京的安全。天保城居高臨下,對阻止清軍攻城、保衛首都天京的安全發揮了重要作用。民國初光復南京時,浙軍奪天保城戰績最著,因建浙軍紀念塔,以志其功。

天山軍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