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天生關

天生關

村名。在雲南省石林彝族自治縣北部。屬北大村鄉。人口2400。因村西怪石叢立如關,明初即稱天生關。為陸良、師宗、羅平諸縣至昆明必經的食宿站,又名西店。產稻、玉米、薯類、烤菸、蘋果等。昆江公路經此。

天生關字典分解

天生的解釋 (1) [inborn;born;innate;inherent]∶天然生成在他身上有一股天生的活力,就像阿爾卑斯山山洪一樣天生的領袖她天生溫文有禮他天生愛美某

關國語字典 關 (關) guān 閉,合攏:關門。關閉。關張。關停並轉(zh僴 )。 拘禁:關押。關禁。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關口。關隘。關卡(qi?)。關

順便了解:天山口鎮【歷史地名】

在內蒙古自治區阿魯科爾沁旗南部、歐木倫河西岸。面積152.1平方千米。人口1.3萬。鎮人民政府駐新風,人口1550。因在天山東、西二峰之口而得名。1956年設天山口鄉,1958年改公社,1984年置鎮。農產玉米、高粱、小麥、穀子,畜產牛、馬、羊、豬。有農機修配、皮革、米麵加工等廠。集通鐵路、303國道經此。

天生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