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沙縣

英吉沙縣怎么寫好看

英吉沙縣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1913年改英吉沙爾廳置,屬新疆喀什噶爾道。治所即今新疆英吉沙縣。清祁韻士《西域釋地》: “英吉謂新,沙爾城也。以新立此城名之。” 1930年屬喀什噶爾行政區。後直屬新疆省。


在新疆 * 爾自治區西南部、崑崙山系公格爾山東北麓、塔里木盆地西緣。屬喀什地區。面積 4019 平方千米。人口22.9萬。轄1鎮、13鄉。縣人民政府駐英吉沙鎮。英吉沙是由 * 爾語“英伊沙爾”的音譯演變而來,是“新城”之意,因英吉沙城曾屢遭兵燹多次遷地新建。公元1000年喀拉汗國玉蘇甫喀迪爾汗在英吉沙縣托普洛克鄉的木孜魯克一帶新建一座城堡,1009年建成後取名為“英伊沙爾”城。1835年英吉沙城遷今址。清光緒八年(1882年)置英吉沙直隸廳,屬喀什噶爾道。1913年廢廳設縣。1949年屬喀什專區,1955年直屬南疆行政區,1956年復屬喀什專區。1970年屬喀什地區。地處於庫山河、依格孜也爾兩河的洪積平,喀拉克山由西向東橫貫全縣,把全縣分為南北兩部分。境內海拔高度在 1212英吉沙縣1913 米之間,主要河流庫山河和依格孜也爾河,是全縣農作物灌溉的主要水源。屬南溫帶大陸性乾旱氣候。農產小麥、玉米、棉花等,是中國色買提杏子主要產地,種植面積超過10萬畝以上。主要礦產有煤、石灰石、石膏、水晶、銅、鐵、鉛等。工業有採礦、電力、水泥、建材等。特色產品有英吉沙小刀、藝術彩陶、印花土布及土特產品色買提杏子、巴達木乾果;還是“達瓦孜”民間藝術發祥地。315國道和縣鄉公路縱橫縣境。古蹟有艾提尕美其特清真寺及代爾瓦孜美其特清真寺。

詞語分解

  • 英的解釋 英 ī 花:落英繽紛。 才能出眾,才能出眾的人:英俊。群英薈萃。英才。英雄。英烈。 精華,事物最精粹的部分:精英。英華。含英咀華。 用羽毛做的矛飾:二矛重(巒 )英。 古同“瑛”,似玉的美石。 指“英
  • 縣的解釋 縣 (縣) à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 縣 (縣) á 古同“懸”。 筆畫數:; 部首:厶; 筆順編號:

歷史地名推薦:大榭島

古稱大若山。在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區以東的東海海域中,東北鄰舟山島。島上樹林茂密,遠處眺望,如浮於水面之亭台樓閣,故得名。土沃民稠,明時設兵戍守於此。原有大榭山、小榭山兩島,因築塘相連。面積.平方千米。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英吉沙縣歷史

相關歷史

英吉沙縣_英吉沙縣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