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穿城鎮

穿城鎮

在江蘇省泗陽縣西北部。面積53.2平方千米。人口3.7萬。鎮人民政府駐穿城,人口5200。據載,明末在此築城,馬陵山一脈蜿蜒過城下,人稱穿城,以此名村。1957年設穿城鄉,1958年改公社,1983年復鄉,2000年置鎮。產稻、小麥、玉米、甘薯、棉花、蠶繭等。有食品、建材、機械、皮鞋、釀酒等廠。古蹟有穿城古井。穿三、穿王、穿愛園公路經此。

穿城鎮字典分解

穿城的解釋 穿越城鎮。《隋唐演義》第五四回:“ 桃林縣 縣官 方正治 ,是個賢能之士,見這些人乘夜要穿城過,心中疑惑,叫軍士著實盤駁,必要檢看行囊。”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順便了解:穿崖囤【歷史地名】

在今貴州遵義、仁懷兩縣間。《明史·吳廣傳》: 萬曆二十八年 (1600) 征播之役,“ (郭)通緒扼穿崖囤,廣督土漢軍擊破之”。 約在今貴州省遵義、仁懷二縣間。明萬曆二十八年(1600年)征播之役,吳廣擊破播州土司軍於此。

穿城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