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天門水

天門水

在今安徽銅陵縣東南四十里。源出天門山,北流會順安河入江。《元豐九域志》卷6:銅陵縣有天門水。

天門水字典分解

天門的解釋 (1) [gate of heavenly palace]∶神話傳說中天宮的門(2) [gate of palace]∶帝王宮殿大門(3) [middle of

水國語字典 水 shuǐ 一種無色、無臭、透明的液體:水稻。水滴石穿。水泄不通。 河流:漢水。湘水。 江河湖海的通稱。水庫。水利。水到渠成(喻條件成熟,事情就會順利完成)。

順便了解:天上地下,惟我獨尊【歷史典故】

惟:只有。尊:尊貴。佛家用語。原是推崇釋迦牟尼最為崇高偉大的意思。後形容目空一切,極端狂妄自大。康有為《大同書》甲部:“當其新識驟得,踴躍狂喜,亦有天上地下惟我獨尊之勢,皆智之為也。”梁啓超《新民說》第七節:“其徇主義也,有天上地下惟我獨尊之觀。”原作【天上天下,惟吾獨尊】。《五燈會元.卷一.七佛.釋迦牟尼》:“世尊才生下,乃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周行七步,目顧四方曰:‘天上天下,惟吾獨尊’。”也作

天門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