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天知地知

天知地知

天知道,地知道。指人人都知道。元.楊梓《敬德不伏老》三折:“你須知咱名諱,盡忠心天知地知。”也指只有天知道,地知道,沒有別人知道。元.高栻《集賢賓.怨別》曲:“到如今怨他誰,這煩惱則除是天知地知。”明.湯顯祖《還魂記.硬拷》:“生員為小姐費心,除了天知地知,陳最良那得知?”


並列 天知道地知道。或指人人都知道,或指沒有任何人知道。元·楊梓《敬德不伏老》3折:“你須知咱名諱,盡忠心~。”元·高栻《集賢賓·怨別》套曲:“到如今怨他誰,這煩惱則除是~。”△常用於指事情知道與否。也作“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天知地知字典分解

成語天知地知的解釋 天知道,地知道。指人人都知道。亦指只有天知道,地知道,沒有別人知道。

也學習下:天齊淵【歷史知識】

在今山東淄博市東北舊臨淄東南龍池附近。源出南郊山下,五源並發,南北三百步(一步六尺),廣十步。北流注於淄水。《水經·淄水注》引《地理風俗記》:“齊所以為齊者,即天齊淵名也。”春秋戰國時,齊國境內八神之一天主,祠天齊淵。

天知地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