碭縣

碭縣怎么寫好看

碭縣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秦置,屬碭治所在今河南永城縣東北六十里芒山鎮。以山名。《漢書·地理志》 註: “應劭曰: 碭山在東。師古曰: 碭,文石也,其山出焉,故以名縣。” 西漢梁國西晉廢。南朝宋復置,屬梁郡。北魏屬碭郡,治魯城 (在今安徽碭山縣境)。後廢。


古縣名。秦置,治今河南省永城市東北保全鎮。屬碭郡。漢屬梁國。西晉廢。南朝宋復置,屬梁郡。北屬碭郡。北齊廢。

詞語分解

  • 碭的字典解釋 碭 (碭) à 有花紋的石頭。 被沖盪而出:“奇舟之魚,碭而失水,則蚊能苦之”。 振盪:“回猋肆其碭駭兮”。 廣大:“玄玄至碭而運照”。 筆畫數:; 部首:石; 筆順編號:
  • 縣的字典解釋 縣 (縣) à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 縣 (縣) á 古同“懸”。 筆畫數:; 部首:厶; 筆順編號:

歷史地名推薦:濮陽縣城關鎮

在河南省濮陽縣西北部。縣人民政府駐地。面積平方千米。人口.萬。五代梁貞明四年年始建。宋後為澶州、開德府、開州、開縣、濮陽縣治所。年置區,年建鎮,年改公社,年復鎮。產小麥、玉米、棉花、油料作物等。有紡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碭縣歷史

相關歷史

碭縣_碭縣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