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鴉髻山

鴉髻山

一作丫髻山。在今安徽寧國縣東南。《方輿紀要》 卷28寧國縣 “關口山” 條下: “其東南曰鴉髻山,有飛燕洞,容百餘人,鄉人嘗避兵於此。” 《清一統志·寧國府一》:丫髻山 “在寧國縣東南八十五里南唐時,嘗作烽燧樓於其上。外有飛燕洞,容百餘人”。

鴉髻山字典分解

鴉髻的解釋 古代婦女的髮髻。 宋 李行中 《賦佳人齅梅圖》詩:“蠶眉鴉髻縷金衣,折得梅花第幾枝。” 明 湯式 《柳營曲·春思》套曲:“鴉髻鬆,鳳釵橫,碧窗夢回春晝永。”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不妨一看:鴉髻山【歷史地名】

一作丫髻山。在今安徽寧國縣東南。《方輿紀要》 卷28寧國縣 “關口山” 條下: “其東南曰鴉髻山,有飛燕洞,容百餘人,鄉人嘗避兵於此。” 《清一統志·寧國府一》:丫髻山 “在寧國縣東南八十五里。南唐時,嘗作烽燧樓於其上。外有飛燕洞,容百餘人”。

鴉髻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