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府

徽州府怎么寫好看

徽州府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元至正二十七年 (1367) 朱元璋改興安府置,明洪武元年 (1368) 直隸中書省治所在歙縣 (今安徽歙縣)。永樂元年 (1403) 改隸南京。轄境相當今安徽黃山市部分、歙縣、休寧、祁門、績溪、黟縣等縣及江西婺源縣地。清順治二年 (1645)屬江南省。康熙六年 (1667) 屬安徽省。1912年廢。


朱元璋吳元年(1367年)以興安府改名,治歙縣(今屬安徽)。屬江南行省。轄境相當今安徽省歙縣、休寧、祁門、績溪、黟縣及江西省婺源等縣地。1912年廢。以產紙、墨、硯著名。

詞語分解

  • 府的字典解釋 府 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府庫。天府。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泛指一般人的住宅:府邸。府第。王府。府上。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等級在縣和省之間:開封府。府尹。府治。府試。首府。 國家行

歷史地名推薦:善後 (後) 集

即今安徽和縣西北善厚鄉 善厚集。清光緒 《直隸和州志》 卷: 善後集在 “州西北八十里”。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徽州府歷史

相關歷史

徽州府_徽州府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