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油溪

油溪

①在今湖南新化縣北。《清一統志·寶慶府一》: 油溪 “在新化縣北三十里。源出維山,西流入資”。

②在今四川璧山縣南、江津市西,為長江支流。《元豐九域志》 卷8: 璧山縣有 “油溪”。《清一統志 ·重慶府一》: 油溪 “在璧山縣西。源出湯峽口,南流三十里出馬坊橋,又六十里至鬥牛石,入江津縣界,與來鳳橋溪合流為油溪,又三十里至縣西四十里油溪口,入大江”。此水上游兩源: 西源梅江河 (馬坊橋溪); 東源南河 (來鳳橋溪),兩水合流是為油溪。

油溪字典分解

油的解釋 油 yóu 動植物體內所含的脂肪或礦產的碳氫化合物的混和液體,一般不溶於水,容易燃燒:油餅。油布。油彩。油畫。油亮。油水(亦指不正常的收益或額外好處)。油輪。油

溪的解釋 溪 xī 山裡的小河溝,泛指小河溝:山溪。清溪。溪水。溪澗。溪谷。溪壑。 筆畫數:13; 部首:氵; 筆順編號:4413443554134

多看看:油官丞【歷史官職】

官名。晉朝置。兩晉隸少府,東晉省少府,改隸丹陽尹。南朝省。 官名。晉少府的屬官有油官丞,大概是管油庫之官。

油溪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