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前涼

前涼

十六國之一。西晉永寧元年 (301),張軌任涼州刺史。西晉滅亡後,從東晉建武元年 (317) 開始,張寔及其子孫世守涼州,成為割據政權,史稱前涼。到永和十年 (354) 張駿自號假涼王,都姑臧縣(今甘肅武威市),有今甘肅西部、寧夏西部和新疆東部地。傳九主七十六年,太元元年 (376) 為前秦所滅。

前涼字典分解

前的解釋 前 qián 指空間,人面所向的一面;房屋等正門所向的一面;家具等靠外的一面,與“後”相對:前面。前邊。前方。面前。前進。前程。 指時間,過去的,往日的,與“後

涼的解釋 涼 liáng 溫度低:涼快。涼爽。涼意。涼氣。陰涼。涼絲絲。涼亭。荒涼。 喻灰心,失望:聽到這訊息,我涼了半截。 中國西晉末年至北魏,各族統治者在西北地區建立

看一看:前鋒大將【歷史官職】

官名。北魏置。《魏書 ·源賀傳》:“(源賀)從駕臨江,為前鋒大將。”

前涼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