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敢

西藏古地名。約在今昌都地區。唐釋道宣 《釋迦方誌》: “多彌國,又西南至蘇毗國,又西南至敢國,又南少東至吐蕃國。”


唐少數民族國名。包含今西藏自治區昌都地區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大部。

敢字典分解

敢的解釋 敢 gǎn 有勇氣,有膽量:勇敢。果敢。敢闖。敢死隊。敢作敢為。敢怒而不敢言。 謙辭,“不敢”的簡稱,冒昧的意思:敢問。敢請。敢煩。 方言,莫非:敢許。敢怕。敢

順便了解:敢布腹心【歷史典故】

敢:表示自己很冒昧。布:陳述。腹心:至誠的話。表示敬謹地陳述內心深處的話。《左傳.宣公十二年》:“敢布腹心,君實圖之。”《史記.楚世家》:“若君不忘厲、宣、桓、武,不絕其社稷,使改事君,孤之願也,非敢望也。敢布腹心。”晉.夏侯湛《抵疑》:“然過承古人之誨,抑因子大夫之忝在弊室也,敢布其腹心,豈能隱几以覽其概乎!”也作【敬布腹心】。清.多爾袞《致史可法書》:“敬布腹心,佇聞明教,江天在望,延跂(qǐ

敢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