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柏坊

柏坊

即今湖南常寧縣東北三十六里柏坊鎮。《清一統志·衡州府二》: 柏坊 “元至正間,紅巾寇 (按指對農民起義軍的侮稱) 起,縣人王汝榮督義兵萬人守御”。即此。

柏坊字典分解

柏的解釋 柏 bǎi 常綠喬木,葉鱗片狀,結球果,有“扁柏”、“側柏”、“圓柏”、“羅漢柏”等多種。木質堅硬,紋理緻密。可供建築及製造器物之用: 露(柏樹上的露水,據說用

坊的解釋 坊 fāng 里巷(多用於街巷的名稱)。 街市,市中店鋪:坊間。街坊(鄰居)。 舊時標榜功德的建築物:牌坊。節義坊。 坊 fáng 小手工業者的工作場所:作坊

也學習下:柏林山【歷史地名】

①在今四川鹽源縣東衛城鎮南。明曹學佺《蜀中廣記》 卷34 《邊防記》 鹽井衛: “ 《志》 云:衛南十里柏林山,山多松柏,其綠參天,柏興府之名取此。”②在今甘肅古浪縣東南。《清一統志·涼州府一》: 柏林山 “在古浪縣東南七十五里。上多柏”。

柏坊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