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國

沛國怎么寫好看

沛國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東漢建武二十年(44)改沛郡置,治所在相縣(今安徽淮北市西北相山區)。轄境相當今安徽蕭縣亳州、固鎮、五河、靈璧、淮北、濉溪、宿州宿縣及江蘇沛縣豐縣河南永城等縣市地。三國移治沛縣(今江蘇沛縣)。西晉還舊治,後復為


東漢改沛郡置,治相縣(今安徽濉溪縣西北)。屬豫州。轄境相當今安徽省淮河以北、西淝河以東,河南省夏邑、永城及江蘇省豐縣、沛縣等縣市。三國魏移治沛縣(今屬江蘇)。西晉還舊治,後復為郡。

詞語分解

  • 沛的字典解釋 沛 è 水勢湍急,行動迅疾的樣子:沛然。沛沛。 充盛的樣子:充沛。豐沛。 有水有草的地方。 跌倒,傾仆:顛沛(挫折困頓)。 古同“旆”,旌旗。 筆畫數:; 部首:氵; 筆順編號:
  • 國的字典解釋 國 (國) ó 有土地、人民、主權的政體(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國家。國土。國體(a.國家的性質;b.國家的體面)。國號。國度(指國家)。國策。國情。國法。國力。國防。國威。國寶(a.國家的寶物;

歷史地名推薦:廬水

瀘江古名。即今江西吉安市南之瀘水。《漢書·地理志》 長沙國安成縣:“廬水東至廬陵入湖漢。”《水經·贛水注》:廬水“西出長沙安復縣……東至廬陵,入湖漢水也”。《清一統志·吉安府一》:瀘江“在廬陵縣南。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沛國歷史

相關歷史

沛國_沛國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