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道童

道童

?—1358

元哈刺火州(今新疆吐魯番)畏兀兒人,號石岩。至正元年(1341)任大都路達魯花赤。七年為中書參知政事。十一年出任江西行省平章政事。次年二月天完紅巾軍圍攻龍興(今江西南昌),守城兩月,擊退天完軍。十八年四月龍興為陳友諒攻破,逃至撫州,被殺。

道童字典分解

道童的解釋 亦作“ 道僮 ”。為修道者執役的童子。《全元散曲·賀聖朝》:“道童將驢鞴上鞍,忍不住只恁般頑。”《清平山堂話本·陳巡檢梅嶺失妻記》:“ 紫陽真人 ……叫一真人化

道的解釋 道 dào 路,方向,途徑:道路。鐵道。志同道合。 指法則、規律:道理。道德。道義。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學術或宗教的思想體系:道學。傳道。修道。 方法,辦法,

童的解釋 童 tóng 小孩子:兒童。童工。童謠。童話。童心。童趣。童真。 舊時未成年的僕人:書童兒。 沒有結婚的:童男。童女。童貞。 未長成的:童牛(沒長角的小牛)。

多學一學:道安【歷史人物】

【生卒】:314—385十六國時前秦僧。扶柳人,俗姓衛。十二歲出家,從佛圖澄受業。後在襄陽、長安等地以性空為宗宣揚佛教。並組織參與佛經翻譯。對前期佛教主要貢獻:註疏佛經如《般若經》等;整理新舊譯經,創製眾經目錄;制定僧尼軌範;主張僧侶以“釋”為氏,不隨師姓等等。弟子中以創立淨土宗之慧遠為最著。

道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