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落筆洞

落筆洞

在今海南省三亞市西北。《明一統志》 卷82崖州: 落筆洞 “在崖州 (治今崖城鎮) 東 一百里。石壁峭立,上有石門。中有二石如懸筆。轉東數步,復有一洞。中有石如屏。外房有竅通光,內房深暗。相傳深入有井通海”。

落筆洞字典分解

落筆的解釋 [start to write or draw;start to set pen on paper] 下筆書寫或作畫他在有了生活體驗後才落筆畫畫?

洞國語字典 洞 dòng 窟窿,深穴,孔:洞穴。山洞。洞簫。空洞。漏洞。洞府。洞天。 打洞,打成洞(穿透):一狼洞其中。 透徹地,清楚地:洞悉。洞穿。 說數字時用來代替零。

順便了解:落霞孤鶩【歷史典故】

唐.王勃《滕王閣序》:“南昌故郡,洪都新府。星分翼軫,地接衡廬。……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原是初唐詩人王勃筆下的名句,後常用以比喻詩文警句或傑出的文才。

落筆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