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伯格長

伯格長

官名,漢置,掌督察街陌村落之長。《史記·酷吏列傳·王溫舒》:“吏苛察,盜賊惡少年投缿購告言奸,置伯格長,以牧司奸盜賊。”註:“《集解》徐廣曰:一作‘落’。古‘村落’字亦作‘格’。街陌屯落皆設督長也。《索隱》伯音阡陌,格音村落。言阡陌村落皆置長也。”缿,音xiàng,器名,受投書之器,入不可出,猶今之舉報信箱。

伯格長字典分解

伯格長的解釋 亦作“ 伯落長 ”。伯,通“ 陌 ”。格,通“ 落 ”。古代設定在街陌村落的督長。《史記·酷吏列傳》:“吏苛察,盜賊惡少年投缿購告言姦,置伯格長以牧司姦盜賊。”

長國語字典 長(長)cháng兩端的距離:長度。長度大,與“短”相對,指空間,亦指時間:長短。長空。長短句(詞的別名)。長夜(a.漫長的黑夜;b.喻黑暗的日子)。長風破浪(

看一看:伯固【歷史人物】

高句驪王,遂成子。繼位後一段時間內與東漢王朝相安無事,質、桓帝之間又入犯遼東、樂浪等地,曾被玄菟太守耿臨所敗。

伯格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