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軍功

軍功

官制用語。唐宋武官出身之一。凡士卒在戰鬥中親冒矢石、斬獲敵首、身受重傷、退敵解圍及運糧守城、進築把隘等,有功而授官職者,稱“軍功”出身。

軍功字典分解

軍功的解釋 [military exploit] 軍事上的功績

軍的解釋 軍 (軍) jūn 武裝部隊:軍威。軍服。行(x妌g )軍。軍功。軍犬。軍備。軍紀。軍銜。軍閥。軍令狀。異軍突起。潰不成軍。 軍隊的編制單位,是“師”的上一級。

功的解釋 功 gōng 勞績,成績,與“過”相對:功勳。功績。論功行賞。徒勞無功。功德無量(li刵g )。功成不居(立了功而不把功勞歸於自己)。 成就,成效:成功。功能。

多學一學:軍咨使【歷史知識】

官名。清光緒三十三年(1907)四月清廷設軍咨處,暫隸陸軍部。任命正、副軍咨使各一人,管理全處事務。正使為協都統銜,副使為正參領銜。宣統元年(1909)軍咨處獨立後,軍咨使成為總務廳的負責人,稟承管理軍咨處事務大臣,統轄各科辦理所管事務。

軍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