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目兵

目兵

清末新軍士兵分為目與兵兩級,又各分正副。每棚有正副目各一人,帶領正兵四人,副兵八人。正副目不作為軍官。

目兵字典分解

目兵的解釋 兵卒中的小頭領。《明史·陳金傳》:“賊覘諸要害無守者,乃悉所有賂目兵,乘暮遁去。” 鄒魯 《浙江光復》:“及第二次施放,已被衛隊目兵奪去機關槍,撫署無抵抗力矣。

目的解釋 目 mù 眼睛:目光。醒目。歷歷在目。目指氣使(用眼光和氣色示意以役使別人,形容驕橫傲慢的神志。亦作“頤指氣使”)。 看,視:目語。目論(喻沒有自知之明或淺陋狹

兵的解釋 兵 bīng 武器:兵器。兵刃。兵不血刃(兵器上面沒有沾血,指不經過戰鬥而取得勝利)。 戰士,軍隊:兵士。兵卒。兵丁。兵戎相見(指武裝衝突)。 與軍事或戰爭有關

也學習下:目斷鱗鴻【歷史典故】

鱗鴻:魚和雁,借指書信。謂望眼欲穿,切盼書信。明.張景《飛丸記.誓盟牛女》:“小姐,看你背里沈吟,想是心中明白,何不口傳信息,免他目斷鱗鴻。” 主謂 鱗鴻,魚和雁,比喻書信。比喻急切地盼望著書信以致望眼欲穿。明·張景《飛丸記·誓盟牛女》:“小姐,看你背里沈吟,想是心中明白,何不口傳訊息,免他~。”△用於人的感情方面。

目兵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