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司巫

司巫

官名。《周禮》春官之屬。一說為周朝置。掌理巫筮,為眾巫官之長。《周禮·春官》:“司巫,中士三人,府一人,史一人,胥一人,徒十人”,“掌群巫之政令,若國大旱,則帥巫而舞雩,國有大災,則帥巫而造巫恆”。


官名。周設此官,掌管男女群巫;若天大旱,則帥群巫求雨;若國家有大災,則帥群巫求神免災;凡祭祀、喪事,都帥巫參加。見《周禮·春官·司巫》。

司巫字典分解

司的解釋 司 sī 主管,操作:司法。司機。司令。司南(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司空(a.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b.複姓)。司徒(a

巫的解釋 巫 wū 以祈禱求神騙取財物的人:巫婆。女巫。男巫。巫術。小巫見大巫(喻小的跟大的一比,就顯得小不如大)。 姓。 筆畫數:7; 部首:工; 筆順編號:1234

也學習下:司馬徽【歷史知識】

?—208 東漢末潁川陽翟(今河南禹州)人,字德操。善於知人,龐德公稱之為“水鏡”。長期居荊州,曾推薦諸葛亮、龐統於劉備。後劉琮以荊州降曹操,他為曹操所得,不久病死。

司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