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階序

階序

官階的等級順序。《漢書·諸侯王表》:“因母后之權,假伊周之稱,顓作威福廟堂之上,不降階序而運天下。”

階序字典分解

階序的解釋 (1).台階與中堂兩側的廂屋。借指殿堂。《漢書·諸侯王表序》:“﹝ 王莽 ﹞因母后之權,假 伊 周 之稱,顓作威福廟堂之上,不降階序而運天下。” 顏師古 註:

階的解釋 階 (階) jiē 為了便於上下,用磚石砌成的或就山勢鑿成的梯形的道:階除(台階)。階墀(台階)。階級。階下囚。台階。 等級,層次:階層。官階。軍階。音階。 憑

序的解釋 序 xù 次第:順序。秩序。次序。工序。程式。序數。 排列次第:序次。序列。 開頭的,在正式內容之前的:序言。序跋。序曲。序幕。序論。 古代指送別贈言的文字。

也學習下:階州【歷史地名】

唐景福元年(892)改武州置,治所在皋蘭鎮(今甘肅康縣西)。轄境相當今甘肅武都、康縣等地。五代唐長興三年(932)遷治福津縣(今武都縣)。元又移治柳樹城(今武都縣西北七十里角弓鄉柳樹城)。明洪武四年(1371)復降為縣,並移治今武都縣。十年(1377)復為州,屬鞏昌府。清雍正七年(1729)升為直隸州。轄境相當今甘肅文縣、康縣、成縣、武都等地。1913年改置武都縣。 唐景福元年(892年)改武州

階序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