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國山

國山

即今江蘇宜興市西南五十里離墨山。《寰宇記》 卷92引 《輿地誌》 云: 國山 “本名離里山。山有九峰相連,一名升山。吳五鳳二年,其山有大石自立,高九尺三寸,大十三圍三寸。歸命侯又遣司空董朝、太常周處至陽羨,封禪為中嶽,改名國山”。


古山名。在今江蘇省宜興市西南。本名離里山,三國吳孫皓封禪為中嶽,改名國山。

國山字典分解

國的解釋 國 (國) guó 有土地、人民、主權的政體(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國家。國土。國體(a.國家的性質;b.國家的體面)。國號。國度(指國家)。國策。國情。國

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看看:國夫人【歷史知識】

命婦稱號。唐代一品官及國公妻封之,母為國太夫人。宋代以封宰相、使相、三師、三公王、侍中、中書令之妻。明代亦用以封公之妻或繼妻。

國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