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官

禮官怎么寫好看

禮官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官名。①掌禮儀之官。《周禮·春官·序官》:“乃立春官宗伯,使帥其屬而掌邦禮,以佐王和邦國。禮官之屬,大宗伯卿一人,小宗伯中大夫二人。”後代或作為主禮儀官員的通稱。②鄭成功所設六官之一。參見“六官”。


1、掌禮儀的官。《周禮·春官·序官》:“乃立春官宗伯,使帥其屬而掌邦禮,以佐王和邦國。禮官之屬,大宗伯卿一人,小宗伯中大夫二人……”《史記·禮書》:“余至大行禮官,觀三代損益,乃知緣人情而制禮。”註:“《集解》大行,秦官,主禮儀。漢景帝改曰大鴻臚。鴻臚,掌九賓之儀也。”

2、掌教民以禮。《後漢書·何敞傳》:“置立禮官,不任文吏。”

詞語分解

  • 禮官的解釋 主管禮儀的官禮官則表賀。;;《明史》詳細解釋掌禮儀教化之官。《周禮·春官·序官》:“乃立春官宗伯,使率其屬而掌邦禮,以佐王和邦國。禮官之屬,大宗伯卿一人,小宗伯中大夫二人。”《史記·儒林列傳》:“其
  • 禮的字典解釋 禮 (禮) ǐ 社會生活中,由於道德觀念和風俗習慣而形成的儀節:婚禮。喪(乶 )禮。典禮。 符合統治者整體利益的行為準則:禮教(刼 )。禮治。克己復禮。 表示尊敬的態度和動作:禮讓。禮遇。禮讚。禮尚往
  • 官的字典解釋 官 ā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官吏。官僚。官邸。官腔。官署。官廳。官爵。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官辦。官費。官方。官府。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感官。器官。五官。 * 。 姓。 民 筆畫數:; 部首:

歷史官職推薦:國庫署

官署名。北洋政府財政部有庫藏司,國民黨政府改置國庫司,民國二十九年公元年改司為署,國庫署以署長為主官,其主要職掌是執行民國二十八年公元年十月起施行的《公庫法》,完成全國各地的“公庫網”。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禮官歷史

相關歷史

禮官_禮官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