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閱

檢閱怎么寫好看

檢閱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官名。① 明初翰林院屬官。洪武十三年(1380)設,從九品。次年革。②清朝文淵閣職官。詳“文淵閣檢閱”。


官名。宋代史官有的屬官有檢閱,掌點校書籍。明代翰林院、清代文淵閣也設此官。見《宋吏·職官四·國史實錄院》、《明史·職官二·翰林院》、《清史稿·職官二·文淵閣》、《文獻通考·職官五》。

詞語分解

  • 檢閱的解釋 ∶翻檢閱讀空空道人…將這《石頭記》再檢閱一遍。——《紅樓夢》 ∶高級首長在軍隊或民眾隊伍面前舉行檢驗儀式檢閱陸、海、空三軍儀仗隊詳細解釋.查看。 北魏 楊衒之 《洛陽伽藍記·崇真寺》:“﹝ 慧嶷
  • 檢的字典解釋 檢 (檢) ǎ 查:檢查。檢測。檢討。檢舉。檢校(刼 )。檢修。檢索。檢察。 注意約束(言行):檢點(a.注意約束言行,如“參加宴會時連吃帶拿,太不檢檢了”;b.查看是否符合,如“把行李檢檢一遍”)。
  • 閱的字典解釋 閱 (閲) è 看,察看:閱覽。閱讀。翻閱。傳(俷 )閱。批閱。訂閱。檢閱。閱兵。 經歷:閱歷。已閱三月。 容,容許:“我躬不閱”。 本錢:折閱。 總聚,匯集:“川閱水以成川”。 筆畫數:; 部首:

歷史官職推薦:右金吾衛大將軍

官名。唐高宗龍朔二年改右候衛為右金吾衛而置,一員,正三品,德宗貞元二年置上將軍前為右金吾衛長官,掌宮中、京城巡警,烽候、道路、水草之宜; 凡翊府之翊衛及外府佽飛番上,皆屬之。宋朝置為環衛官,無定員,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檢閱歷史

相關歷史

檢閱_檢閱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