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引

保引怎么寫好看

保引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官制用語。宋朝官員依恩例擔保引薦親屬充任內外各差遣,系名簿籍,等侍考試或超補,稱保引。與州、縣通常差補不同。


宋銓選制度中的一類規定。凡由官員依恩例擔保引見親屬,均先在主管銓選官員的簿籍上登記,等待考試或超補,稱為保引。

詞語分解

  • 保引的解釋 保舉引薦。 宋 葉適 《吏胥》:“更迭為之,無根固窟穴之患,無保引私名之弊,而封建之勢因以去矣,二利也。” 宋 趙昇 《朝野類要·入仕》:“內外百司差遣,皆以恩例保引親屬係籍待試或超補,非比州縣泛
  • 保的字典解釋 保 ǎ 看守住,護著不讓受損害或喪失:保衛。保管。保健。保障。保密。明哲保身。朝不保夕(早晨保不住晚上會發生什麼情況。形容形勢危急)。 維持原狀,使不消失或減弱:保持。保潔。保質。保墒。 負責:保證。
  • 引的字典解釋 引 ǐ 拉,伸:引力。引頸。引而不發。引吭高歌。 領,招來:引見。引子。引言。引導。引薦。拋磚引玉。 拿來做證據、憑據或理由:引文。引用。援引。 退卻:引退。引避。 舊時長度單位,一引等於十丈。 古代

歷史官職推薦:銅官

官署名。漢朝郡國產銅多者設銅官,置長、丞主之,掌采銅、鑄作器用之事。據《漢書·地理志》:丹陽郡設銅官。 官署名。戰國楚置,掌鑄錢。《七官考》:“《圖書記》雲‘楚設銅官,鑄錢洲上,遂名銅官。’按《一統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保引歷史

相關歷史

保引_保引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