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房

禮房怎么寫好看

禮房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名。宋朝置,為六房之一。初隸於中書門下樞密院,掌禮儀國信之事。神宗元豐(1078—1085)改制後設於門下省中書省,掌郊祀、朝拜陵廟等典禮之事。清朝亦置,為中央和地方官署中書吏的辦事機構,六房之一。都察院堂下、通政使司登聞鼓廳下設有,掌有關案件之整理呈報。太常寺博士廳設有,分管廳事。於房辦事之書吏為經承,屬都察院者二人,余各一人。順天府及各直省府、州、縣衙門內亦設,協助府、州、縣長官經管春秋祭祀及考試等事。其書吏,屬順天府者為經承,屬各直省府、州、縣者為典吏。


宋代三省吏員辦事諸房之一。中書省禮房掌行郊祀陵廟典禮、后妃皇子公主大臣封冊、科舉考官、外夷書詔;門下省禮房主行尚書禮部所上之事;尚書省禮房行禮部四司所上之事。

詞語分解

  • 禮房的解釋 明 清 時知縣衙門辦理祭祀考試等事務的下屬機關。《醒世姻緣傳》第十一回:“ 計巴拉 別了出來……從禮房門口經過。”《負曝閒談》第一回:“到了考棚左右,看明白了告示上開考的日期,又尋到禮房買了卷子;為
  • 禮的字典解釋 禮 (禮) ǐ 社會生活中,由於道德觀念和風俗習慣而形成的儀節:婚禮。喪(乶 )禮。典禮。 符合統治者整體利益的行為準則:禮教(刼 )。禮治。克己復禮。 表示尊敬的態度和動作:禮讓。禮遇。禮讚。禮尚往
  • 房的字典解釋 房 á 住人或放東西的建築物:房屋。房產。房舍。房租。庫房。樓房。書房。 結構和作用類似房子的東西:蜂房。蓮房。心房。 量詞:兩房兒媳。 家族的一支:大房。長(僴 )房。 星名,二十八宿之一。 姓。

歷史官職推薦:刺客將

武官名,漢置,掌領兵作戰。《漢書·高惠高后文功臣表·博陽嚴侯陳濞》:“以舍人從碭,以刺客將入漢,以都尉擊項羽滎陽,絕甬道,殺追士卒,侯。”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禮房歷史

相關歷史

禮房_禮房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