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嬪人

嬪人

女官名,即九嬪西漢末年王莽置。《漢書·王莽傳下》:“備和嬪、美御、和人三,位視公;嬪人九,視卿;美人二十七,視大夫;御人八十一,視元士。”

嬪人字典分解

嬪的解釋 嬪 (嬪) pín 古代皇宮裡的女官,皇帝的妾,侍從:妃嬪。嬪婦。嬪御。嬪嬙。 古代妻死後之稱。 〔嬪儷〕伉儷,配偶。 古同“繽”,眾多的樣子。 筆畫數:13

人的解釋 人 rén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人類。 別人,他人:“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待人熱誠。 人的品質、性情、名譽

多學一學:嬪嬙【歷史官職】

春秋時期後宮女官統稱。《左傳·昭公二年》:“以備嬪嬙,寡人之望也。”參見“嬪”、“嬙”。 泛指宮中女官,也寫作“嬙嬪”。《國語·晉語四》:“子圉之辱,備嬪嬙焉。”註:“嬪嬙,婦官也。”《三國志·吳書·陸凱傳》:“今中宮萬數,不備嬪嬙,外多鰥夫,女吟於中。”

嬪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