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不耐侯

不耐侯

官名,漢時封東濊渠帥為不耐侯,三國魏齊王芳正始六年(公元245年)伐之,不耐侯等舉邑降,正始八年封不耐濊王。《三國志·魏書·烏丸鮮卑東夷傳》:“正始六年,樂浪(郡)太守劉茂,帶方(郡)太守弓遵以領東濊屬句麗,興師伐之,不耐侯等舉邑降。其八年,詣闕朝貢,詔更拜不耐濊王。”

不耐侯字典分解

不耐的解釋 不能。《禮記·樂記》:“故人不耐無樂,樂不耐無形,形而不為道,不耐無亂。” 鄭玄 註:“耐,古書能字也。”(1).不能忍受。《南史·張敷傳》:“ 文帝 令以後車

侯國語字典 侯 hóu 封建制度五等爵位的第二等:侯爵。侯門。公侯。封侯。諸侯。 古代用作士大夫之間的尊稱。 姓。 侯 hòu 〔閩侯〕地名,在中國福建省。 筆畫數:9

也學習下:不龜藥【歷史典故】

同“不龜手藥”。宋 黃庭堅《次韻孔四著作北行滹沱》:“平生不龜藥,才可衛十指。持比千戶封,誰能優劣比?”

不耐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