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將帥

將帥

軍隊的主將。《呂氏春秋·孟秋》: “天子乃命將帥選士厲兵,簡練桀儁,專任有功,以征不義。”

將帥字典分解

將帥的解釋 (1).將領。《禮記·樂記》:“君子聽鼓鼙之聲,則思將帥之臣。” 漢 徐幹 《中論·慎所從》:“若夫攻城必拔,野戰必克,將帥之事也。” 宋 蘇洵 《上皇帝書

將的解釋 將 (將) jiāng 快要:將要。將至。將來。即將。 帶領,扶助:將雛。扶將。將軍。 拿,持:將心比心。 把:將門關好。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將”或“帥”。

帥的解釋 帥 (帥) shuài 軍隊中最高級的指揮官:元帥。統帥。 遵循:“命鄉簡不帥教者以告”。 同“率1”⑦。 姓。 筆畫數:5; 部首:巾; 筆順編號:2325

多學學:將欲取之必固與之【歷史典故】

固:姑且。 將要取得什麼,就先給予別人什麼。 這是一種欲擒故縱,以退為進的策略。語出《老子》三六章:“將欲取之,必固與之。”(按今本《老子》“取”作“奪”,據《史記.管晏列傳》索隱引《老子》校改。)《新唐書.突厥傳上》:“今仆械卷鎧,啖以玉帛,虜志必驕,驕則亡之端也。故曰:‘將欲取之,必固與之’。”宋.邵伯溫《邵氏聞見錄》卷四:“熙寧七年春,契丹遣汛使蕭禧來言:‘代北對境有侵地,請遣使同分畫。

將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