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孟秋

孟秋

字子成,別號我疆。茌平(今屬山東)人。從師張後覺。舉隆慶五年(1571)進士。歷知縣刑部主事、尚寶丞少卿。有惠政。為官尚寶時與吏部郎孟化鯉鄰居,時稱“二孟”。卒官。天啟初,賜謚清憲。


明兗州府東平人,字子成,號我疆。從邑人張後覺學,於良知之說有所發明。隆慶五年進士。知昌黎縣,官至尚寶少卿。有《道脈說》、《大道吟》、《氣志吟》、《孟我疆集》。

孟秋字典分解

孟秋的解釋 [first month of autumn] 秋季的第一個月,即農曆七月

孟的解釋 孟 mèng 兄弟姊妹排行最大的:孟兄。孟女(長女)。孟孫。 農曆四季中月份在開頭的(其它兩個月依次為仲、季):孟春(農曆正月)。 猛然不及思考,冒冒失失:孟行

秋的解釋 秋 (⑥鞦) qiū 一年的第三季:秋季。秋景。秋水(喻人的眼睛,多指女子的)。秋波(喻美女的眼睛)。三秋(a.指秋收、秋耕、秋播;b.指三年)。秋高氣爽。 莊

多學一學:孟敏【歷史人物】

西漢鉅鹿人,字叔達。性剛直有決斷。嘗客居太原,荷甑墮地,不顧而去。郭泰見而問之。敏曰:“甑已破矣,視之何益。”泰奇之,因勸令遊學,卒以成德。三公徵辟,不仕。

孟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