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胡穎

胡穎

【生卒】:507—560

南朝陳吳興東遷人,字方秀。梁末,仕至武陵國侍郎。陳霸先(陳武帝)在廣州,穎深自結托。數從征伐,從克元景仲,平蔡路養、李遷仕,皆有功。霸先討侯景,以穎知留府事。後又從霸先襲王僧辯,討杜龕。梁時官至散騎常侍,兼丹陽尹。入陳,兼左衛將軍,除吳興太守。卒謚壯。

胡穎字典分解

胡的解釋 胡 (⑤鬍) hú 中國古代稱北邊的或西域的民族:胡人。胡服。胡姬(西域出生的少女)。胡越(“胡”在北方;“越”在南方,喻疏遠、隔絕)。 泛指外國或外族的:胡椒

穎的解釋 穎 (穎) yǐng 禾的末端,植物學上指某些禾本科植物小穗基部的苞片:穎果。 東西末端的尖銳部分:鋒穎。 才能出眾:聰穎。穎悟。穎慧。穎異。新穎。 筆畫數:

多學學:胡以晃【歷史人物】

【生卒】:約1816—1856清廣西平南人。武秀才。早年加入拜上帝會,從洪秀全金田起事。鹹豐元年永安建制時任春官丞相。定都天京後,率軍西征,克安慶,封護國侯、豫王。鹹豐五年在湖口、九江大敗湘軍水師。後隨石達開出師湖北,轉戰江西,不久病死於臨江。一說死於楊韋事變。

胡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